PASTA.夷羊

虔诚是苦难的香灰

【原创/给莲彻】

“以动物皮革为原材料的身躯,

两颗烧完的煤炭嵌入眼眶,

柳树叶浸泡染料,编织成头发,

骨骼是防腐剂,

血液是巨兽的唾液,

盛满了决心和孤独的灵魂,

住进了麻布制成的残缺不全的心脏,

最后在嘴唇撒上无意义的罗马数字组合,

莲彻降临人间。”

——题记

夜色正浓,岔道往左走。

身上的背负有些重,她略显烦躁地揉了揉头发。

组织的人说,明日是太阳升起的最后一天,也是他们最后一场选拔考试的日子。只要通过这场选拔,就以为着有了自由的双脚,成了真正的人。

这也是极少数所向往的。

组织的人还说,正因他们是在太阳升起的最后一天选拔出来的,所以他们是真正的新一代,也是最后都末一代。是承上启下的交界转折,未来不可估量。

其实莲彻听着无差,因为组织每年都会把这段话重新搬出来,对着耳朵再重新说一遍,让你给自己披上自命清高的人设,然后在所谓“太阳不再升起的第一天”看到所谓东升的太阳。

这些是上一届走掉的人告诉她的。

今夜无月,莲彻坐到了家里的沙发上。其实她不算出众,尽管她的年龄可能在同届人中稍长,但是所谓成绩,依旧是平平。

她也有热爱,热爱的某个人,某一对人。他们在她的生活里闪现似的出现,又闪现似的逃走。生活的节奏总是很快,那些飘渺光影让一心沉沦的人疯狂尖叫。

上帝创造他的时候没什么逻辑的整合,用一些奇奇怪怪的材质,就匆匆把她丢下了人间。她是那个活跃的渴望别人认可一本正经的莲彻,也是那个走进人海就再也找不见的莲彻。

有些人早都擦肩而过,可重情重义的本性偏让她忘不掉。对某些人的偏见也根生蒂固地长在心里,阳光一照,杂草丛生。

索性明天终于要熬到头了。莲彻想,嘴角一丝欢欣的笑。

虽然知道,今天还要努力,但总算是要到头了。

即便她知道,以后太阳依旧会升起,但是末世的时候也离她不远了。上帝也不会因为她失意生活和病痛疾苦而慈悲看向任何人,更不会亲自沾银河的水,洒在草草造出的小人身上。

但就算她被茫茫人海淹没,又有谁是与她苟同的呢?

——
@莲彻
找到知己,激情相认。我爱你。

评论(1)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