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TA.夷羊

虔诚是苦难的香灰

【大薛】《十天-十年》

我是铭亦,叫我虐虐就好了
初入大薛,但是入圈很早
原来在别的圈写文(红极一时)
――――――――――

生日贺文《十天―十年》
薛之谦有个特殊的本领,就是穿梭时间。
当然,并不是与生俱来。
他认识一个人,叫张伟。她很特别。无论是对于薛,还是对于整个世界,都都十分显眼。但是他的性格,永远像个无所事事的二大爷一般。
那,也是和他在时间线相互纠缠的人。
张伟不在地球上,是时间站的人,可以自如地穿梭时间和地点。他们相识于一次张伟小小的失误里,又离别在对于苍生百姓的诺言中。
张伟曾亲手将刀插入他的胸膛,让他远离了这个世界。
他也曾穿梭时间,阻止了他生命的陨落。
在无意中,薛之谦获得了一个木盒子。那个盒子,可以带他去任何地方。
但也是这个盒子,让他知道,他和张伟的时间线,是互相纠缠的一个悖论。
就像一根打了死结的绳子,纠缠不到尽头。
薛之谦杀了他。在三小时以前。
在他还在床上说着要小睡一会的时候。
因为悖论。
若他不死,时间则会整段崩塌。
可是这次,他不准备救他了。
既然此生都要纠缠在一起,倒不如早点了结,都给一个痛快。
薛之谦拿起那木头盒子,狠狠地丢出窗外,摔得粉碎。
这一夜,他喝得烂醉。将自己心爱的木吉他当锤子使劲砸折在地板上,把自己精心写的歌词全都撕掉,甚至还打了电话给高磊鑫说要复合……
他的生活一团糟,所有的东西全都在见到张伟那一刻起毁灭。
今天是他的生日,三十四岁生日。可是他一点也不快乐。
“祝我生日快乐啊!”他在楼顶举着酒瓶对着空无一物的黑夜大声喊着。
忽的,跳下。
在0:00。
酒瓶碎裂的声音在耳边炸裂开来。可是为什么,还有知觉。
他终究不知道为什么,再一次醒来了。
薛之谦做起来,看着白色的帘子,心下肯定了这是医院。若不是医院,便也没有哪个黑色组织可以救得了从十三楼摔下的人了。
他站起来,走向窗边。摸了摸全身,没有一处伤口。
他狐疑地拉开窗帘,从落地窗里眺望城市。
不好,自己肯定被拉去乡下卖了。这一座座小楼在地上站着,活脱脱的农村气息。
忽的看见落地窗中的自己。
白色体恤,宽松的裤子。还有……一头黄色杀马特。
薛之谦忽然慌张,摸遍了全身只有一老年机还有一张彩色海报。他拿起海报看了一眼。这分明是他自己的我型我秀参赛入场券!在确定自己大脑是否正常后,他按开老年机。
2006年。
完了,穿越了。
他懊丧地看着这个房间,自杀不成反穿越。再去寻那个木盒子……还哪来的踪迹?早都被他亲手毁尸灭迹了。
薛之谦打开包,看着自己带的润喉糖一类的东西,猜到了今天有我型我秀的比赛。
他换好鞋走出去,发现已经有不少人走出去比赛了。
算了,既来之则安之。
大不了十一年后再来一场屠杀。
“这一首《认真的雪》送给大家!”台下的评委全都赞不绝口,称赞着他的控场能力。
殊不知,全都被他当猴耍。
“雪下的那么认真,下的那么认真……”
已经差不多不记得初恋时的模样,脑海中装载慢慢都是七年间和张伟纠缠的情景。
转眼,歌毕。
看着台下粉丝的狂叫,呐喊,落寞地走下台。他知道,自己还有十年的光景要去渡过,要去一点点摸索。
“谢谢大家!大家千万不要忘记我啊!”薛向台下大声汉道。
他害怕。害怕重来一遍。
明明知道是无法改变的结局。
录制结束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他独自一人走出舞台。
那时候不认识他的经纪人鸣鸣,不认识助理杜希,也不认识张伟。
一切都从零开始。
可能,还有机会挽回那十年的波折。
回到房间,用尽力气把包往床上一摔,直接倒下。
真他妈的倒霉,这种狗血的事情也能在自己身上。
没有管那什么薛爸发来的问候短信,也没吃安眠药没带眼罩,直接闷头睡觉。意料之外地,不知过了多久,竟迷迷糊糊睡着了。
再次醒来,发现自己正躺在突兀的陌生环境里。
“靠。”他从牙缝里挤出来。
无力地起床。果不其然,又换了地方。
照照镜子,倒是头发还是一样的杀马特,眼皮一样的双。
拿起一旁的新手机,按开屏幕。
嗨,这下可好,人直接给自己跳到2007年了。出道一年了,签合同了吧。自己那跟尿一样的团队该使唤他了。
他坐在床上,使劲挠了挠自己凌乱的杀马特,想不出任何应对的办法。
得,反抗一下吧。说不定还有人回应。
果不其然,老板给他打了电话,命令他在一周之内写一首歌,和现在市场上所流行的相匹配。不然不给宣传费。
薛可是被这老滑头给骗起火了,手上的东西一扔就开始跟他头头是道的讲道理,还时不时爆口粗。
“薛之谦,你就没替你的前途想过吗?他都压在了我的合同里了。”妈的,老奸巨猾。
“我不稀罕。”挂断了电话。
薛之谦走出去,在2007的街头流浪。
快了,他快要当火炬手了。
可他不配当了,他没有像火一样的信念与希望了。甚至,放弃唱歌的人生了。
“如果有一天,我薛之谦对音乐不忠诚了,那么我会滚出去,但是我不会给你们这个机会。”都是扯淡的笑话。
这些东西在现实面前算个屁。
路上还有一些行人议论纷纷,他还没开始过气。
不过快了,就快要落寞了。
薛之谦走在街上,被鸣鸣一通电话给催回去赶通告。
对,他认识了鸣鸣。认识了陪伴他这么多年的她。
生活总算有了点起色。
晚上,累的浑身酸痛的薛回到房间,二话没说倒头就睡。
还是一样,第二天一早又像被偷梁换柱般进入了新的空间。
打开手机,意料之中。2008年。
薛之谦甩下头上的眼罩。
“这破木盒子他妈跟我有仇吧!”
打开电脑,上网搜索薛之谦的歌单。嗨,还是那些刺耳的音乐,那些被人逼着写的歌。
以前的自己,真是个怂包蛋。
他起身,走出房门。没猜错的话,今天他应该接火炬。
薛之谦慵懒地跟在鸣鸣身后,被她推搡着站在路中央。
“来了!火炬来了!”在人群的叫喊中,薛向后看去。
伸出手,面无表情地接过那希望之火,向前跑去。
“加油!加油啊!”“那是谁啊,好眼熟!”“哦,就内个!唱《认真的雪》的那个!”“对对对,薛之谦!我们全家都对他有很大期待呢!”薛之谦浑身抖了一下。
期待……吗……
他余光看到手中的火苗都在颤抖着。
“笑啊!薛之谦你他妈给我笑起来!”薛强迫自己笑着。“他们还在看你,还有人希望你能看开这个世界!”
最后一刻,把火炬交与其他人手中。
如释重负。
薛之谦拍了拍身上不存在的灰,疲惫地看着鸣鸣。
“薛,你怎么了。”“……”“你是不是不想兑现你的梦想了。”“……怎么会。”“你去年的现在就这样。”“是吗……”“先回去休息吧。你自己好好想想。如果不想干了,我也奉陪到底。”
回到房间,戴上眼罩,睡觉。
第二天一早,像是确认什么似的,看了看手机。2009年。
如果对木盒子的了解没有错,今天是他和张伟见面的那一天。
他已经沉寂了,无人问津,通告也少的可怜。
还是像以往一样,闲得没事干,上街溜达。
他故意绕开了记忆中原先和张伟见面的那条街,抱着臂无所事事。
“哎呦喂前面内个!对!就是你,那个染黄毛的!哎呦喂麻烦您告诉我现在几几年什么时候还有这是哪呗!”这个声音令薛全身一颤。
他亲手杀掉的人。
回头看向张伟,眼眶有些湿润。
他绕到这条街了,肯定是无人求助。
这人,还是穿越错时间了。天命难违。
“2009年,不知道几号,我也不知道在哪。”张伟奇怪地歪了歪脑袋,随即笑出一脸褶子,自来熟一般和他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
他,还真是和以前一点没变呢。
说什么不爱了,放下了,都是屁话。
他眼里的泪,全都是相生相克的两个人在一起的疲惫。
天命,躲不过。
如果没猜错,下一次就是2010年了。张伟,已经跟他好的不要不要的了。
“麻烦你走开,我不想见到你。”薛之谦狠下心,走了。
还我一世太平吧。你知道的,我很懦弱。
他这次故意熬着夜,不想睡觉。他不想再让张伟直直的住在他的心里,不想再酿成一场悲剧。
不然,他或许可以重燃信念做好音乐,做好这一切。
十二点钟声敲响,瞬间倒在床上。
原来,十二点是节点。跨不过,回不来。

评论(4)

热度(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