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TA.夷羊

虔诚是苦难的香灰

文手二十题

@seven君 这位壮士点我。

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由来)

我叫虐虐。
没有什么特别含义,只是因为从一开始就自我基定了虐文的写作方向被不少人吐槽过。于是在我入第一个男男cp前,我就叫虐虐了。但是现在甜虐不限。

2.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想引发你【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呢?

我写文很早,六年级,一个字都认不齐的小屁孩。
关于我写文的故事很长,因为我阴晴不定。从二次元到三次元薛你,再到大薛,又小小地辗转了几个圈。中间发生的故事很多。我一开始是在贴吧,从在lof发第一篇大薛文之前。那时候文笔幼稚,本来人就不多,写薛你的也少,于是和我互动的更是少的可怜。可那时太倔了,也没尝过什么甜头,就想应着爱好写下去。被打断,大都是学业上的事情。

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

矫情。目前在努力改掉这一点。
我再删减过多的繁琐,努力想让人抓住情感上最生动引人的重点。我不知道我在其他人眼里是什么样,这也正是我想请教你们的。

4.早期文风和现在落差很大吗?请具体说说

大到妈都不认识。
咱们来感受一下。
2015-05-30:
“凭什么?我就不!”梦卓又开始和我对着干了,然而这次我没有理她,因为我深知,这次的任务非同小可。瑾夜爬上树张望,忽然,一只苦无刺过来,我飞快的接去,好险,差点就刺伤瑾夜。梦卓不吭声了,因为她明白,她的实力远不如我。。。难道,这场战斗就要在这里开始了吗……在我还没缓过神来之际,就有一拳头打中了我,我呛苍了几步,用影成像(自创)代替本体,并从背后秒杀了敌人。。。然而。。。真正的战斗才刚开始。。。。。。。。。。。。。。。。

近期文风请参考18题

5.喜欢的风格(不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的

这个问题没有大理解好,不过我喜欢的无非就是看了能得到震撼,能得到情感上的共鸣,让人心生震慑的。

6.觉得自己擅长写什么东西?

小众阴暗风。
把那种自己心里肮脏下流的污水泼出来给人看,真的感觉很爽。

7.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么?(如果不知道什么不擅长的话,想想在写到什么的时候会遇到瓶颈)

肉文,无脑甜。
学不来学不来。

8.一般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长时间?

如果连续不断码字,一小时两千字保底。因为主要得看字数和学业是否繁忙。上了好学校,现在课业特别多。

9.在动笔之前会花多长时间准备?

想要尽可能的还原我的脑洞。之前准备一般不太长,会激情码文。我一般准备都是被迫的,因为准备会造成弊端,下一个问题具体说。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的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不敢在动笔之前总是想自己的脑洞。我想到一个脑洞,心中总会有心潮澎湃的美好感觉。大概是因为自己的三分钟热度,如果想多,我丧失热情,容易弃坑。

11.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用的工具是?(惯用的笔记本、笔、程序等)

以前手写,但是没耐性再打。现在是打字。
创作……我的墨者写作打不开了。辣鸡。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觉得自己写的不好的时候会毫不留情地把整个删掉重写。就算码了几千字也删掉。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自己写,可以写有逻辑的甜甜的,一些不同寻常的梗,和自己心中向往的。也非常热爱写虐的黑暗的。

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不论是自创、同人写手或者职业作家)是谁?他们有影响你的文风吗?

我现在已经没有特别喜欢的同人作者了。但是比较喜欢丁墨和p大。没有任何人影响我的文风,这也是我到如今还是只掏空了自己的想法发出来的原因。

15.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挺矛盾的。既想啥都不干满足自己的写手愿望,又想四处闯一闯,想学心理学。

16.在文学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

特别的经验不敢说。特别的回忆,就是自己以前文笔和剧情写的就像垃圾堆深层的烂香蕉一样,却被人捧着说好看还想看。

17.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他的热衷程度如何?

我很热爱,也很累。我会在失意的时候删掉lofter,让自己沉淀,放下手。也会激情码文。但是最基本的,我的学业还是主要的。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不论自创、同人、学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欢的也可以都放上)

      他走着,在已经快炸成废墟的空无一人的,上海城旁的镇子中逐步穿梭着。国民党的军旗被烧得千疮百孔,四处是八/隔/路军的号角。

      日本侵/隔/略者还在源源不断地来,拖着矮小的身躯刺穿中/隔/国人的胸膛。

      他的军衔带血,上边是唯一这场战役中所剩完好的国民党军旗。

      八/隔/路军好啊,四处接济人民,和人民打成一片,还有共/隔/产党的领导,没有那么多苛捐杂税.....

      张伟眼面对残缺废墟,眼底尽是温柔。

      总有人死得其所,升入天堂,享福到灵魂陨落。张伟做梦都想要那样的生活。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改变?

不是特别满意。
我想要轻松但不浮夸的。

20.最后请你点你有在写作的的同学来回答这个问题。
@兰泽www  @莲彻  @洛望津
三位同学醒醒

评论(1)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