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TA.夷羊

虔诚是苦难的香灰

【巍澜】假如沈巍是个仿生人『甜/仿生人au』

注意(必读):仿生人额角有一LED指示灯,为环行圈,分为红黄蓝三种颜色,情绪激动程度依次递减。蓝色最平静,红色反之。
当仿生人处理数据时指示灯也会变黄。若是红色,则可能成为异常仿生人或者自毁。
仿生人的舌头也很敏感,有诸多数据感应器。

正文:
01
赵云澜受特调处众多长在椅子上的妖魔鬼怪之托,携巨额公款,来到了仿生人店里。

前台的小姐见到如此俊俏的人类眼睛一亮:“先生,请问您要什么型号的仿生人呢?”

“嗷,就那什么,万能的,又能破案又能清洁,好像是……什么都能干的内种。”

小姐上下打量了一下赵云澜:“那种型号贵的很,不知道您……”

赵云澜扬起了手中的信用卡:“公家的。”

那小姐眼里简直闪出狼光,领了赵云澜进入里屋的高级仿生人区。

赵云澜的目光四处扫动着,一旁的小姐自顾自地发表着她倒背如流的各种型号仿生人介绍。
忽地,赵云澜眼睛一亮。他快步走到了那台SW700仿生人跟前,呆呆地站着。
这……这……这浓眉大眼的,看起来文质彬彬,是……是个大美人啊!

“我就要这个了!”

赵云澜的声音很大,那小姐一愣,转过身慌忙接过赵云澜递过来的信用卡:“先生,您要想好,这款是万能仿生人中的最新型号,价格也是……”

“哪儿那么多事儿,”赵云澜把卡一扔,“刷吧。”反正是海星鉴的钱。

小姐打印了发票,启动了柜台中的仿生人。

那仿生人下来,环视了一圈,看到赵云澜时就好在知道他是自己的买主似的,眨巴着大眼睛直勾勾地看着赵云澜,LED软体情绪灯蓝了又黄,黄了又蓝。

“先生,您现在可以给他起名字了。”

赵云澜抱着下巴思索了一下,看到他身后柜台上的SW。

“你就姓沈好了。至于名……”赵云澜望了望窗外,“你看这延绵不绝的巍巍高山也没有几座了,不如,你就叫……沈,巍。”

02
特调处的大门打开,所有人都目光齐齐地锁定在了门口。
赵云澜气定神闲地领着沈巍进了门:“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我刚刚花巨额公款领来的最新款万能仿生人,沈巍。”

大庆耳朵一竖,“喵”的一声就要飞扑到仿生人身上去,被赵云澜一爪子给拍下来,义正言辞地道:“小孩子别碰,那么贵,碰坏了怎么办。”

大庆被拍的在地上滚了两圈,化成了人性,幽怨的眼神直直盯着赵云澜。

“我老猫活了一把年纪,谁跟你小孩子了!”转而又看向沈巍,“那,你去给我炸个小鱼干吧。”

“不可能!”赵云澜一下挡在沈巍跟前,“你不还有老李呢吗,找他去。”

“不是,老赵,你领了个仿生人回来,又不是领了个小姑娘,炸个小鱼干怎么不行了?”

“我领人回来又不是来给你们打杂的!”

“那你领个万能的回来干嘛,还浪费钱。”

“不是,你让他给你炸个小鱼干,弄了一身的油,谁给洗?你?还是我?”

“人家是高级仿生人,现在低级的仿生人都能防水会自己洗澡了。麻烦您关心一下现在的科技好吗?”

赵云澜刚想回嘴沈巍就按在了他的肩膀上,用低沉磁性的声音说出来口:“云澜,没事的,我可以自己打理的。”

众人一惊:“云澜?”

赵云澜嘴角抽了抽,一条胳膊搭在了沈巍的肩膀上,把他大半个仿生人都给圈住了:“我自我介绍了,不成吗?”

赵云澜转头看向沈巍,想让他给众人打声招呼,却惊奇地发现他的LED指示灯黄了,耳朵还呈现出鲜红的颜色,和白皙的皮肤格格不入。

“哟,哟!这是怎么搞的!”赵云澜扶正了沈巍的身体,让他面对着自己,“怎么还红了?这圈儿都黄了。这空调挺凉快的呀,你是不是散热系统出了些问题?”

沈巍低着头,轻轻摇了摇头,低声道:“我这个型号的仿生人,已经带了情绪。除了说谎,其他都可以和人类通过相同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情绪。”

“哦。那你这个是……在他们面前害羞?”

沈巍又摇了摇头。

许久,他用蚊子般的声音道:“我喜欢你。”

特调处静得连林静的胡噜声都没有。

祝红:???

赵云澜可谓是受宠若惊,他可真是没想到还能得到这么一个高级帅气仿生人的青睐,还因为不能说谎如此直言不讳。

他抽了抽嘴角,有些将将就就地问:“那,你为什么就……喜欢我?”

他看见沈巍突然抬起了头,脸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染上了绯红,却依旧直勾勾地盯着自己,那眼里全都是闪亮亮的星星:“好看,想抱你。”

祝红:现在仿生人就不能先表明性向再供选择吗?

03
赵云澜以“特调处太危险”“没有睡觉舒服的地儿”“待着不习惯”等诸多义正言辞的理由带走了本该在特调处留宿的沈巍。

他到了商场,领着沈巍跑了几家服装店,准备大出血地用自己的公司给他换套衣服,却不想人沈巍好像能听懂他的话似的,净往便宜了挑,看中的全都是一些不上道的便宜衬衫和背心,最贵的也就是那个小小的袖箍。

赵云澜陪着沈巍逛了一路,腿脚有些累了,坐在了电梯旁的椅子上,掏出了一根棒棒糖放在嘴里舔了舔。

“你说你,是不是故意想着给我省钱呢?”

这句无意的话却让沈巍的LED圈黄了黄。赵云澜听见他小声地说:“你们……不是嫌买我用的钱多,浪费吗……我怕,你……不要我……”

赵云澜一愣。这有着不能说谎话bug的仿生人活像个情窦初开的小男孩,让他的心一直瘙痒难耐。他叹了一口气,笑出声来。

自己和大庆无意的互怼却让沈巍这个精明却又有点蠢的高级仿生人听了进去。他搭上了沈巍的肩膀,抚上了他被理过的光滑头发,有些无奈地道:“沈巍啊沈巍,你让我怎么办才好。”

沈巍慌张地像是要反驳,却刚长了嘴就被赵云澜塞进了棒棒糖。

路边的警察突然警惕了起来,因为他们发现,有个仿生人,头上圈红了。

tb……可能c?
——
好难受啊

评论(7)

热度(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