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TA.夷羊

虔诚是苦难的香灰

渡人携毒

“人设太可怜,希望你谅解。”

他看得通透,大抵写歌的时候一切还在风平浪静之中。但是他写的味道,却使经历了两个月的我明白了。

他预见了一个悲剧故事。

那个诗人说,这是个自媒体时代,只要你在路边修轮胎的时候拍张照,发个朋友圈,大家就都知道你是个伟大的诗人。

他也是个伟大的诗人。被人们强加上人设的诗人。又被人们生生拿着人设扼住他的喉咙把他拖入泥潭的诗人。他不仅是个伟大的诗人,他也是个可怜的诗人。

我没有怼的意思,至少在我这里看来,他是生活在这个自媒体时代不幸的例子。

渡人携毒,漂洋过海。倾毒入海,众生皆惑。

我无法判断这个渡人是谁,他是谁的化身,亦或是什么现象的化身。

但我只知道,一个伟大的诗人不会没落。这是个自媒体时代,我看着他,我会渡河去看他,我知道他还在哪个地方。

词很短,歌曲没打中我,但词有几句联想很多。

我不是歌评人,我只是个说故事的人。

评论(10)

热度(49)